学工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党团共建医音共愈“人生小满,知不足——小满节气养生”讲座
    2023-05-19 17:42   审核人:   (点击数:)


    正值二十四节气的小满节气,降水频繁,气温变化不规律,是保健养生的重要季节,但也是病菌快速繁殖传播的季节,人体不适应温度的变化,从而容易引发季节病,例如大规模的流感、咳嗽等,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在日常走访中得知,最近很多师生患有流感、四肢无力等疾病,为关心师生身体健康,5月19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邀请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刘畅在艺术楼B105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人生小满,知不足——小满节气养生”讲座。讲座由学院副书记丁洁主持,学院老师及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主任首先结合四季气候,从中医体质辨识和养生原则、养生调养、中医防治的方法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医养生。对即将到来的小满节气养生做了详细讲解,特别提到小满节气降水频繁,气温变化不定,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增减衣物,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调适心情,调整作息,注意饮食。讲座结束后,针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刘主任给予了专业性的食疗方案和养生建议。

    此次讲座宣传了中医药养生健康知识,提高了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对中医药的认同度和知晓率,让师生们感受到传统中医药在防病治病、养身保健方面的突出作用,学会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来管理自己的身体,提高自身身体素质,积极投身发展事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