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组织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田正友一行慰问我院“三下乡”学子
    2022-07-14 10:40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英713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田正友、胡剑老师、肖瑾老师驾车一个半小时前往我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地点桃源县杨公桥村慰问“三下乡”青年学子们,了解他们的生活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为学子们送去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令他们倍受鼓舞。

    田正友一行首先来到此次“三下乡”学子们的居住宿舍,关心地询问他们晚上热不热,并给予防暑的小建议,提醒他们好好照顾自己。随后,田正友一行深入到我院学子志愿服务的美育课堂,现场感受他们给当地学生上课的情景。只见他们扮演着大哥哥大姐姐和老师的双重角色,正耐心地教小朋友们用超轻粘土做手工。原来这是一堂充满趣味和童真的美术课!从小朋友们专注的神情和手中即将完工的栩栩如生的作品,看得出他们非常喜爱这样的课堂。而隔壁的一个班级,则传来学生们响亮的歌声,他们正学唱《大鱼》这首歌……

    此次“三下乡”团队的学生队长郭文栋对近几天的志愿服务感受特别深,他告诉来访的领导老师们,“我们根据学生们的兴趣,一共开设了美术、音乐、舞蹈三个班,由我们团队里来自三个不同专业的团队成员担任科任老师。由于学生们平时很缺乏艺术教育,因此他们学习积极性特别高,学起来特别认真。我们很珍惜和小朋友们相处的时间,希望通过合理安排上课时间、精心准备上课内容,教给学生们更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随后,领导老师们和“三下乡”团队成员们召开了会议。田正友对同学们不怕吃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大家要把这次“三下乡”作为了解农村农民、了解乡村教育、关心农村发展的一次机会;要结合专业,学以致用,真正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会上,领导和老师们还听取了“三下乡”后续工作安排,包括走访困难学生家庭、筹备汇报演出等,并为团队工作提出有效建议大家满怀信心,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好此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一审廖爱姣 二审梁光焰 三审田正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