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客与实训中心
    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获得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2020-11-03 10:06   审核人:   (点击数:)

    2018年,艺术学院陈蕾老师主持的艺术工作坊,获得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实践工作坊类全国一等奖。

    工作坊以“行动·新'生'代”为名称,抓住生活、生态生命的主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活化传承为目标,引导学生运用刺绣工艺,设计生活、美化生活,将民族工艺的探索、传承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工作坊的创意理念是生态环保。当今家庭中最大废弃物是旧衣物,旧衣物浪费与污染问题不容忽视。工作坊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传播生态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为出发点,对废旧衣物进行创意改造,实现艺术的生活化和生活的艺术化。

    在创意实施方面,坚持“就地取材、视旧为新、回归生活”的原则;创意手段是利用桃源刺绣这一极具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形式,对废旧衣物进行改造;创意内容包括文化用品类、家庭家居类、服饰服装类、审美装饰类,本活动展示的是服饰类;创意效果是以创意设计启迪生活智慧,让设计走向社区,走向生活,人人成为创意能手,人人树立“生态环保”、“低碳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附工作坊宣传视频)

     

    工作坊宣传视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