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客与实训中心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获得全国大学生展演一等奖
    2018-09-11 13:48   审核人:   (点击数:)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获得全国一等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陈蕾、梁光焰主持的“行动·新生代”获得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

    该项目原来是陈蕾老师“指文”艺术工作室刺绣项目之一,该工作室的目标是调查、研究、传承地方刺绣艺术精华——桃源刺绣。组织同学们学习研究桃源刺绣,提取民族文化传统元素,以此进行创新性设计和创新性应用。在后来的艺术实践中,团队逐渐增加了环保主题,摸索利用废旧衣物,如牛仔衣裤等设计制作日常生活用品和艺术品,同学们开发了一系列文具用品、生活用品和桌面摆件装饰用品等,并且还主动走向社区,利用设计艺术作品传播刺绣艺术和环保主题,作品深受大众的喜爱,同学们也深受鼓舞。

    该刺绣实践项目在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选拔参加全国比赛并。为此,指导老师陈蕾和梁光焰对项目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强了问题意识,增强时代特色主题,以“创新行动”为自觉,旨在推进艺术传承和生活美学的深度结合,实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活化传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