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史明志守初心——中国艺术研究院金浩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2023-06-06 08:47   审核人:   (点击数:)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兼舞台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我院客座教授金浩教授来我院讲课。音乐舞蹈学院的全体教师和舞蹈编导专业学生到场听课

    金浩教授以《跨越时代的舞蹈经典之作〈黄河〉》为题,带领学院师生重温了这部红色经典创作与发展的历史——古典舞版本的《黄河》、芭蕾舞版本的《黄河赋》、民间舞版本的《东方红》现代舞版本的《我们看见了河岸》。他指出,“我们舞蹈人必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植根于我们脚下的土壤,创作优秀的作品,坚定青年一代理想信念,厚植他们的家国情怀”。他还强调,青年学子要肩负责任,担当使命,在“习、熏、悟、化”上下功夫——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接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常学常新,深刻领悟,深感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正创新,“继承和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和弘扬中国精神”

    经典艺术作品《黄河》还会不断地演绎、赓续创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永远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