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聆听千年土家山歌 助力优秀文化传承
    2023-06-17 10:29   审核人: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16日,我院党总支书记田正友、总支宣传委员凡春喜、组织委员钱正喜带领学院音乐创作教师团队共11人赴土家族聚集地、红色的热土、民族音乐的沃土石门开展采风交流活动。  

    石门县文旅体广新局副局长吴勇、石门县文化馆馆长易敏、副馆长余娟、业务专干申象泉老师等参加了交流。会上,易敏详细介绍了石门县土家山歌等非遗的历史、传承保护、创新发展及开发利用。土家“山歌王”覃朝达、非遗传承人邓强、吴恩荣等演唱了《赛歌调》《等等儿歌》《翻天云》《无个东西借哈子》等石门山歌石门土家山歌的创作题材、唱腔、民歌演唱人才培养、合唱改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整个采风过程中,音乐创作团队教师细细聆听原汁原味的演唱,深深感受到了流传千年的土家山歌魅力此次采风交流活动,对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优秀文化传承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