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学督导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3-10-11 09:37   审核人:   (点击数:)

    2023年10月11日,音乐舞蹈学院教学督导组于艺术楼B104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确保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参会人员由音乐舞蹈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院领导以及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组成。

    与会专家合照

            会议首先对《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等三份文件的进行了研读,与会督导组专家以文件为框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音乐舞蹈学院王斌院长在会上指出要以国家“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作为教学督导的工作方向,“以督促导、督为手段、导为目的”来进行教学督导工作。王斌院长还指出要建设应用性的大学,按照师范认证的要求来进行教学和督导工作,明确培养主体,让教师们深入了解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


    凡春喜副院长也提出督导工作要做到:“导而有方,导而有力,导而有效”。要通过督导工作引导教师从教师中心变成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形式,引导教师提高教学质量。而不是简单的打分。

    专家们还对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会议最后由院领导为督导组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