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2023-12-04 10:58   审核人: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音乐舞蹈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确保认证准备工作的有效开展,2023年12月2日,音乐舞蹈学院邀请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琼台师范学院副校长、湖南师范大学评建办主任银海强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一场主题为“如何撰写好认证申请书和准备附件材料”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专题讲座由学院曾娜妮副院长主持,学院(系)负责人、音乐学专业全体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银海强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且深刻的讲座。他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背景、理念、原则、体系、标准、程序和结论的运用等方面一一展开,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和浅显易懂的举例说明,详细讲解了认证申请书和附件材料的准备并解读了认证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银教授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评价、课程体系的支撑设计和持续改进的运用评价等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切实为我院在准备师范认证的相关方面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改进方向。

    会上,银海强教授还与参会教师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环节进行了充分研讨,分享感悟、交流困惑,理清思路,梳理问题,使得教师们在准备申报材料时目的更加清晰明确,并为我院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方面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后,音乐舞蹈学院王斌院长、田正友书记对银海强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银教授的报告非常切合工作实际,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希望老师们会后继续深入学习领会银教授所讲的内容。并对学院师范类专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大家需要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围绕认证工作,展开相关教育教学工作。第二,按照专家的要求认真修改和完善师范专业认证申报材料。第三,专业认证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大家全身心参与到认证工作中,全力以赴,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顺利通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