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文理学院:开展教师技能考核强本领,促进教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4-01-11 11:41   审核人:   (点击数:)


    为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对教师专业水平的新要求,着力建设一支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推动学院艺术创作和表演整体水平的提高,2024年1月9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全院技能方向教师,在学院音乐厅开展了“乐起厚德,舞动博艺”专任教师专业技能考核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全程观看并做总结发言,学校教师发展部组织人事处处长向绪言,教务处副处长王日兴、罗小燕,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正友、院长王斌、副书记丁洁、副院长曾娜妮等相关出席观摩。

    此次考核分为声乐、器乐、舞蹈三个板块。声乐与器乐专业教师演唱或演奏一首完整的音乐作品,舞蹈教师展示一支完整的舞蹈作品。各专业教师精心准备、认真对待,充分展示了自己专业领域的独特魅力,用精湛的技艺与充沛的情感,呈现出最完美的舞台效果。

    晏昱副校长对此次教师技能考核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每一位教师的付出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活动是实施教风学风建设改进计划的重要一环。教师锤炼本领,是引导教师回归本分,明确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质量意识,努力培育爱岗敬业、精心施教、从严治教的良好教风的重要举措。最后,她希望学院应以此次专业考核为契机,为教师们不管是专业技能、师资培训、教学方法创新、课程体系建设,还是教研与科研等方面提供更多、更高的交流平台,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为培养更多优秀音乐舞蹈人才努力。本网讯(通讯员周佳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