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雅韵三湘•艺动校园”
    2013-10-25 11:09   审核人:   (点击数:)

    2013湖南省高雅艺术普及计划

    湖南文理学院武陵风韵艺术团大学行

    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省文化厅、湖南省艺术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红网

    演出单位:湖南文理学院武陵风韵艺术团

    承演单位:湘潭大学【或: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大学】

    演出时间:2013年10月22【23、24】日晚7:30

    演出地点:湘潭大学大剧场【长沙理工大学大会堂、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体育艺术馆】

    会标:2013湖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团湘潭大学【或: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行

     

     

     

     

     

    湖南文理学院武陵风韵艺术团简介

    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团的成立于21世纪之初,依托原音乐学本科专业,近年来学校推行并形成了“校内引领素质教育、校外服务社会文化”的艺术学科的校市结合办学特色,挂靠艺术表演与传媒学院管理运行、独立设置的武陵风韵艺术团机构应运而生,艺术团形成了教学、排练、表演、创作、参赛等常规机制,分设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曲艺团等。

    合唱《刘海砍樵新唱—武陵人家映像》该节目荣获201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武陵风韵艺术团依托教育部的“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音乐学专业教学改革试点单位”,拥有“省级特色重点专业:音乐学”、“省级重点社科研究基地:湘西北文化与文艺发展研究中心”、“文化名城演艺专项:武陵风韵地域民族特色大型文艺展演”、“城市演艺品牌策划与创意:梦幻桃花源大型文艺展演”等一批国家级、省部级艺术教育、演艺、研究等品牌。

    湖南文理学院在2013年央视五四晚会上演舞蹈《澧水船夫》

    武陵风韵艺术团在历届重要赛事活动中取得显赫成绩。近年来,合唱节目《武陵人家映像--刘海砍樵新唱》、舞蹈节目《澧水船夫》《他们,她们》、常德丝弦《奇特的录音带》、《沅澧风情》、澧州大鼓《师生情意长》、汉剧高腔《杨八姐闯幽州》等一大批优秀剧目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特别是在教育部2012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一举荣获表演类一、二等奖和优秀创作奖6项,现场展演决赛奖项位居全国前列。

    湖南文理学院在2013年央视五四晚会上演开幕式

    武陵风韵艺术团得到了重要媒体的深度关注。2012年5月15日,湖南日报以《唱响地方文化品牌:湖南文理学院推进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深度融合》为题,宣传我校的相关思路、做法与成果。2012年6月20日,光明日报以《洞庭湖畔的文化高地》为主标题,以“艺惊赛场斗春晖”、“ 厚积薄发铸自信”、“大音希声图自强”、“大象无形资地方”等为分标题,深度报道了我校在艺术展演比赛、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素质提升、文艺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在一定范围内引起了较强烈的反响。

    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在2013年央视五四晚会演唱歌曲《凝聚每份爱》

    舞蹈《他们,她们》该节目荣获201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丝弦弹唱《沅澧风情》该节目荣获2012年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武陵风韵艺术团的影响力不断扩大。2013年4月28日,省教育厅下文,武陵风韵大型歌舞节目整场列入湖南省委的“雅韵三湘——艺动校园”大型活动,将于10月赴省城多所高校巡演。5月4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 “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由综合频道现场直播,艺术团的舞蹈节目《澧水号子》和声乐节目《凝聚每份爱》荣耀登场,本团舞蹈演员还承担了整场晚会的大型伴舞,此前的4月30日央视新闻联播采访播发了我团的节目排练与简介。6月,台湾新逸艺术有限公司正式发函邀请本团10月1日赴台北音乐厅公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