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武陵风韵”绽放澧洲
    2013-10-29 20:05   审核人:   (点击数:)

    10月28日晚,我校“武陵风韵”艺术团澧县专场文艺演出在澧县翊武影剧院精彩上演。澧县县委书记彭孟雄和该县全体在家县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龚作奇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现场

    副校长龚作奇在演出之前代表学校致辞。他说,“武陵风韵”艺术团此行来澧县演出,是响应常德市委“文化推广普及、文化服务地方”号召的实际行动。在常德市提出文化强市战略方针的背景下,我校作为地方高校,校市合作、校县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责无旁贷。他还向现场观众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始终坚持质量立校、文化为魂的办学思想以及我校在国家级艺术比赛中获得的多个奖项。

    澧县县委书记彭孟雄(中)和我校党委书记李民(左)、副校长龚作奇(右)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我校师生表演的舞蹈《他们,她们》、男声独唱《洞庭鱼米乡》、汉剧高腔《茶马古道》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节目《澧水船夫》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纷纷掏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的一刻。

    舞蹈《走在山水间》

    “武陵风韵”艺术团的表演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套用一句当下时髦的话,那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澧县文化馆一位观众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他们的舞蹈,特别是《澧水船夫》,通过多变、富有气势的舞蹈动作,生动地表现了澧水船夫紧张而激烈的劳动生活,展现了澧水儿女不畏劳苦、不惧艰险的英雄气概,这是我看过迄今为止最精彩的表演。”

    常德丝弦《生在潇湘多自豪》

    李民等领导慰问演出人员

    领导和演职人员合影

    澧县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班子成员、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文化系统干部、职工、民间文化团体相关人员以及我校艺术表演与传媒学院、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在现场观看了晚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