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武陵风韵”湖南文理学院专题文艺晚会惊艳柳城(组图)
    2012-04-19 23:25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郝雨)4月18日晚,常德市工人文化宫礼堂内,流光溢彩,座无虚席,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同举办的“武陵风韵”湖南文理学院专题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巡视员李湘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蒋祖烜,省社科院院长朱有志,省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夏智伦,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省外侨办副主任符华兴,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肖君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发源,省社科联正厅级巡视员刘晓敏,湖南师大正校级副校长黎大志,省广电局副局长蒋新建,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毛良才,常德市市委书记卿渐伟,市委副书记宋冬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儒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承保,市政府副市长沈习淼,市政协副主席敖建斌,常德经开区工委第一书记魏立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向绪彦,常德市委副厅级干部何广辉,市政府党组成员黎建平等省市领导及我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魏饴,党委副书记石子球,纪委书记李敏,副校长张大顺、龚作奇、唐圣松,工会主席刘孟初,副校级督导郭国强,校长助理曾言等观看了演出。

    晚会现场

    校长魏饴在晚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近25000名师生向莅临晚会的嘉宾表示最热烈欢迎和最诚挚感谢。他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做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部署,湖南省、常德市分别提出文化强省、文化强市战略方针。湖南文理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响应党的号召,推动文化发展我们责无旁贷。我校长期与地方协同创新,我校教师积极服务地方,为常德市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我校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今年2月,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夺得六项国家金银大奖,在3月份,学校还与草坪镇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旨在提升地方群众文化艺术水准的“十百千工程”。今晚“武陵风韵”专题文艺晚会标志着学校服务地方文化事业发展,推进五大文化品牌培育计划正式启动,今后学校还将准备送戏到区县、送欢乐到基层,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为地方文化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校长魏饴在晚会上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能在晚会上讲话。他指出,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与湖南文理学院共同举办“武陵风韵”专场文艺晚会,这是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我市文化强市建设的一件喜事、盛事。湖南文理学院作为坐落在常德的一所地方高校,坚持依托地方办学,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文化强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长期致力于善德文化、屈原文化、太阳山文化、柳叶湖文化等本土文化研究,推出了系列研究成果,为文化强市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充分发挥师资优势,牵手农村、企业,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鼎城区草坪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创源动漫公司、华智动漫公司签订了文化艺术“互联互促”合作协议,为促进我市农村演艺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培训急需人才,推出了一大批文艺精品。“武陵风韵”专题文艺晚会就是一场充分彰显常德深厚文化底蕴、充分展示常德文化艺术丰硕成果的“盛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能在晚会上讲话

    本台晚会汇集了180人的强大演出人员阵容,打造出了11个具有地域特色性、雅俗共赏性、专业代表性的精品节目,以歌舞、合唱、钢琴协奏、诗歌朗诵、丝弦弹唱等多种表现手法,展示了湖南文理学院师生的艺术文化素质,体现了常德的深厚文化底蕴,给常德人民献上了一道惊艳的文艺大餐。气势磅礴的《黄河钢琴协奏曲》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原创地域特色合唱《武陵人家映像——刘海砍樵新唱》用美妙的歌声向观众叙述了刘海哥与胡大姐的幸福新生活。原创艺术表演《茶马古道》以常德高腔的艺术形式表现了常德地域特色。本土原创歌舞《澧水船夫》的原生态表演,男子的阳刚之美以及女子的温柔之美,给观众带了全新的视觉享受。铿锵有力的原创诗歌《常德颂》充分体现了常德的历史文化和当代经济建设的新成就。该晚会已经由常德电视台公共频道全程录播,将于4月21日晚8点50分在该频道播出。

    精彩节目瞬间

    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出席并观看晚会的领导还有参加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的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州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长,武陵区、鼎城区、桃源县、汉寿县、临澧县、石门县、澧县、安乡县、津市市、柳叶湖旅游管理区、西洞庭管理区、西湖管理区、桃花源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常德市直各委、办、局、交警、消防,各大中专院校、市区中学、医院、银行、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常德部分民间演艺团体负责人、我校优秀校友代表等。(责任编辑袁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