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艺术学院动画17级专业实习圆满结束
    2021-04-26 16:35   审核人:   (点击数:)

                     

    实习指导教师:熊科军

    2021年3月1日至4月12日,艺术学院2017级动画专业开展了为期6周的专业实习。受益于艺术学院对实践教学的规范化管理,以及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专业实习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得以顺利的推进并圆满结束。

    整个专业实习,事前重准备、过程重监管,考核重规范。

    动画17级的这次专业实习,计划安排在本学期第1周开始,而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毕业班同学返校时间被安排在开学第2周。为准确有效的向同学们传递专业实习的各种要求和考核标准,除了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进行统一沟通外,对于在外省实习的同学,带队老师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和确认;返校的同学,在返校第一天集中进行了专业实习的线下讲解和答疑。所有沟通的内容主要集中于对专业实习工作岗位的专业性要求、实习时长、实习纪律、抽查、考核与评价等方面,确保同学对专业实习的目标明确、标准清晰。

                             图1专业实习线下集中指导与答疑

                            图2专业实习线下集中指导与答疑

    根据艺术学院毕业班专业实习的相关管理规定,以及动画专业由于其专业特性,选择了分散实习的方式开展相关工作。实习工作岗位作为一种资源,需要提前寻找和联系,所以在新冠疫情管控情形下,对于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联系的工作岗位,在确认符合规定的实习时间期满的前提下,予以认定。本次专业实习的工作岗位分布于北京、浙江、四川等10省市,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主动联系老师,汇报自己的实习情况。

    习总书记说过: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专业实习作为本专业知识技能的重要实践环节,即是投身“大熔炉”的开始。动画专业17级的同学们通过次专业实习,进一步增强理论联系实际、检验并强化了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取得了预期效果,也成为大家的一段珍贵回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