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湖南文理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作品推荐的通知
    2020-10-06 16:55   审核人:   (点击数:)

    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

    ━━━━━━━━━━━━━━━━━━━━━━━━━━━━━━━━━━

     教务[2020]15

    关于组织湖南文理学院第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作品推荐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通知》和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赛区组委会、湖南省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竞赛组委会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章程》《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参赛办法的精神,我校决定举办湖南文理学院第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暨全国第十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作品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具有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

    三、报名及参赛流程

    1步:下载命题

    登陆大广赛官网(www.sun-ada.net)下载命题。

    2步:作品创作

    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创作作品。

    3步:网上提交,上传作品

    在作品提交平台注册,填写报名信息,按要求上传作品成功后,一组作品生成一个参赛编号,系统将自动生成参赛报名表及承诺书。须仔细阅读承诺书。网上提交截止日期6月25日16:00。

    4步:报送作品

    参赛学生于6月23日前,将作品报送到所在学院参加院内作品推荐各参赛学院对作品质量要严格把关,入选推荐的作品下载打印报名表

    5步:下载、打印报名表,作者签字

    确保报名表内容填写准确、完整,下载打印报名表及承诺书,全部作者在签字栏处签字,连同学生证一并拍图或扫描为电子版,格式jpg。特别提示:报名表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和指导教师的顺序填写,一经下载提交,不得变更。(特殊情况下:可由第一作者代表所有作者一并承诺签字,详见报名表)

    6步:报送至学校

    6月26日前,将通过选拔赛的作品、电子版文件报送至学校。内容包括:作品文件以及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拍图(作品文件均以参赛编号命名, 其他文件命名方式:参赛编号+报名表、参赛编号+承诺书、参赛编号+学生证1……)。各学院竞赛组织负责人将入选作品和相关表格整理好之后提交至艺术学院蒋蕾老师处(电话:15211327295

    7步:学校报送至湖南赛区

    我校将选拔出的作品按要求汇总、盖章后,提交到湖南赛区进行评选。

    四、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一)平面类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可超过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张A3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3、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MB。

    4、线下提交:与网上提交要求相同。

    (二)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影视广告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限横屏;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含30秒),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9/16。

    3、网上提交: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4、线下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格式mp4、flv、mov

    (三)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

    2、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24帧/秒,不要倒计时。须有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600—960像素。

    3、网上提交: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

    4、线下提交:Flash文件须提交可编辑的fla格式及生成的swf格式,其他格式请提交高质量文件,格式为mp4、swf、flv、mov

    (四)互动类

    1、互动广告包括

    A移动端(手机)H5互动广告;B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作品要求

    1)线上H5互动广告

    ①用HTML5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②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1030px,页数不多于15页。

    2)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3、作品提交

    1)网上提交: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

    2)线下提交:请将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存为word文档,和二维码图片文件一并提交给学校。二维码图片格式为jpg。

    (五)广播类

    1、广播广告和移动端APP音频广告。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

    2、网上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3、线下提交:mp3格式。

    (六)策划案类

    可以做广告策划案或命题要求的专项策划。

    1、广告及营销策划案内容参考

    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3)营销提案;(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5)媒介提案;(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2、策划案的提交

    1)文件规格:页面尺寸为A4(横竖版本不限),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

    2)网上提交:须提交作品电子版pdf格式文件,为了线上提交顺畅,请尽量将线上提交的文件大小控制在50MB以下。

    3)线下提交:提交可编辑的pdf或ppt格式文件,如有音、视频文件也需一并提交,文件大小不限需提供纸质文档,装订成册。

    3、策划案现场决赛

    策划案的全国一等奖,通过现场提案的形式产生,参赛学生约有不少于20天的准备时间,详情请关注大广赛官网。

    (七)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1、广告语:字数不多于30字(含标点)。

    2、长文案:字数在31-500字(含标点)

    3、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作品字数不限

    4、网上提交

    1)广告语、长文案:提交时直接录入、编辑文字,作品无需加入命题logo,不得在作品中插入图片及其他形式文件

    2)创意脚本:网上提交时请选择长文案选项,仅上传pdf文件(不大于10 MB),不用在输入框录入文字。

    5、线下提交:同时提交可编辑的doc格式文件及doc文件转成的pdf文档

    (八)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1、公益命题可以从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等类别中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五、参赛须知

    (一)作品展示部分严禁出现参赛学生的院校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

    (二)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

    每件作品的作者: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人/组;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人/组;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不超过5人/组;并在报名表创意小组名单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

    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人/组;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人/组。

    (三)创作中如使用了素材,请在报名表中详细注明出处。

    坚持原创,杜绝抄袭,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如出现抄袭或过度模仿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重点推行学生居家创作及线上合作、教师线上指导的一体模式,并重点推介抗疫公益命题,采用作品收集网络化措施;在避免人群聚集、严控疫情传播风险的前提之下,鼓励相关专业师生积极投入赛事,进一步提升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成绩。

    (七)学生证、校园一卡通均可证明在校学生身份。特殊时期不能返校又没有带学生证、校园一卡通的同学,请用学生本人的身份证加学校盖章的证明代替。(证明格式请见附件1)

    六、提交作品其他要求

    纸质作品按规定要求提供,所交纸质作品内容需要与网上提交的一致,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一)提交作品电子档文件命名规则:

    1、单件作品文件命名规则为:参赛编号.文件类型。例如:A01-19-035-0003.jpg

    2、系列作品文件命名规则为:参赛编号-N.文件类型,其中N为作品文件顺序。

    例如:A01-19-035-0003-1.jpg

    A01-19-035-0003-2.jpg

    ……

    (二)网上提交作品的要求

    1、参赛者在大广赛作品提交平台自行注册会员、并按提示填写报名表、承诺书和上传作品。

    2、一件作品生成一个编号,提交参赛作品的编号需与报名表上的编号保持一致。

     

                         教务处  艺术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6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