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2020-04-30 15:03   审核人:   (点击数:)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党校通〔2020〕2号

    ━━━━━━━━━━━━━━━━━━━━━━━━━━━━━━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0上半年

    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

     

    各分党校: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带来较大影响。为了更好应对疫情变化,推进学校党建信息化建设,确保今年党员学习教育及相关培训工作按步骤、按要求顺利进行,学校党校决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采取网络学习方式开展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培训对象

    1.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

    2.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

    3.2019年吸收入党的预备党员。

    三、参学方式

    利用湖南文理学院党建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党建学习平台使用方法见附件1)。

    四、培训内容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讨论、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入党积极分子须完成完成16学时的在线课程学习,发展对象需完成24学时的在线课程学习,预备党员需完成12学时的在线课程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具体课程详见附件2);

    2.交流讨论: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身边的战‘疫’故事”等主题研讨,分党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线上集中讨论。集中讨论计2个学时;

    3.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培训思想汇报上传至学习平台。思想汇报计2个学时;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合格分数为80分。每人只有1次线上考试机会。结业考试计2个学时;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在党建学习平台获取《党建学习平台结业证书》。学校党校将根据党建学习平台结业证书进行审核,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作为培训证明放入学员档案。

    五、具体安排

    (一)开学准备

    5月7日前,各分党校将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名册(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无需提供名册)上报组织部(附件3、电子文档),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学员分类做好党建平台的注册绑定工作。

    (二)开展培训

    1.培训类别及培训时间

    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20年5月7日-5月17日;

    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从党委审查备案通过之日-2020年5月20日;

    2020年预备党员培训班:2020年5月18日-5月25日。

    (部分培训时间依据党委会审定情况调整)

    2.主要环节

    线上学习(课程学习、交流讨论、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并获取线上结业证

    (三)培训总结

    5月27日前分党校上报各类培训资料的纸质文档、电子文档。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上报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4)、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鉴定表(附件5);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上报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6)、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结业鉴定表(附件7);

    预备党员培训:上报2020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8)、预备党员培训结业鉴定表(附件9)。

    同时,各项培训还需提交优秀学习笔记、思想汇报、线上集中讨论截图、讨论记录和其他总结材料。

    六、培训管理

    1.培训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学校党校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党建平台建设,加强培训组织管理。

    2.各分党校具体负责学员管理,指定1名教师作为管理员,负责组织学员报名,督促检查学员的线上学习、讨论、思想汇报、结业考试等各环节,协助做好学员结业事宜。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纳入各分党校统一管理。

    3.此次网络培训是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实际,也是一次培训的创新,各分党校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培训质量。

    联系人:潘泠竹,QQ:4145314,联系电话:0736-7186255。

    附件:

    1.湖南文理学院党建学习平台使用方法;

    2.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课程;

    3.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名册;

    4.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

    5.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鉴定表;

    6.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

    7.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结业鉴定表;

    8.2020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

    9.预备党员培训结业鉴定表。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