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纪念五四运动周年大会直播
    2019-04-30 21:43   审核人:   (点击数:)

    2019年4月30号上午10:30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的各班级团支书和60余名同学在学工办赵昕老师和汪鑫老师的带领下,于艺术楼b107会议厅观看学习“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共同学习了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忆了五四爱国运动历程,让我们深刻学习了五四精神和意义。

    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两个100年目标,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都是先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我们应该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新时代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刚刚提出六点要求

    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

    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

    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

    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学习结束之后同学们上台讲述学习“五四运动”后的心得。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用青春之我,换青春之祖国,青春之民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清楚奋斗方向。牢记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待,不负人民重托。努力奋斗,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祖国才能充满活力希望。

    五四运动爆发于中华民族的危难之际。是一场新思想、新启蒙的社会文化运动。以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思想的进步性、人民群众的广泛性,来推动中国的进步,促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我们应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要树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在实践中求真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青年。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我们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提出的要求去开拓、创新、发展自己,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