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艺术学院党总支赴龙阳村艺术采风并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9-04-03 08:06   审核人: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湖南文理学院2019年服务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开展针对性扶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2019年3月28日,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张霞、艺术学院院长毛毳、副院长李平平、梁光焰,院长助理凡春喜,办公室丁知平及党员教师程谊、熊科军、张悦、万浩一行10人赴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龙阳村进行艺术采风,为龙阳村的亮化美化工作收集素材,并走访慰问了6家对口帮扶贫困户。

    28日早上,艺术学院一行经历近四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龙阳村。在抵达目的地后,艺术学院一行就在学校扶贫工作队刘光明、唐生斌同志的带领下走访并详细了解“结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向工作队了解扶贫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走访过程中,一一详细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屈国祥、罗清如、彭永富、覃云海、陈世雪、罗燕雄六家的基本情况,并与在家的屈国祥、陈世雪、罗燕雄父亲进行了深入交谈,就今后的帮扶工作思路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勉励他们,要常记党恩,充分用好党的好政策和农业合作社的各项奖励政策,坚定信心,自力更生,通过双手勤劳致富。同时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上了食品、牛奶等慰问品,并承诺按照以购代销的方式,拓宽农户农产品销售渠道。

    为巩固2018年扶贫攻坚的成果,展示村民良好精神风貌和村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落实好古村落保护、美丽乡村文化墙建设,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对龙阳村进行了实地考察,确定墙面选址,收集了不少具有当地艺术特质的素材,为制定村庄的文化营造方案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3月31日—4月1日,副院长李平平带领团队专程赶赴邵阳市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与村干部交流、与村民访谈、深入农户家庭走访等形式进行详细了解,并结合龙阳村实际,提出了对龙阳村进行文化营造的建议,确保龙阳村朝“村民富、村庄美、村风好”的社会主义美丽乡村迈进,主要包括村容卫生保洁专人负责机制、村院环境自治意识培养与宣传、村部主干道视觉营造计划、就地取材景观营造计划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