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我院师生创作的两首抗疫歌曲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2020-04-28 16:15   审核人:   (点击数:)

     

    何潇鸿老师作词作曲的《想为你写首歌》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田正铁老师作词作曲、付刚老师制作的原创MV《妈妈——献给伟大的白衣天使》登上“学习强国”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师生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笔战“疫”、以歌传情,创作出众多抗疫”主题作品。作品一经发出后,引发多方关注,其中两首歌曲先后登上“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及全国平台。

          这两首歌曲分别是由我院何潇鸿老师作词作曲的《想为你写首歌》,以及田正铁老师作词作曲、付刚老师参与制作的原创MV《妈妈——献给伟大的白衣天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很多医护人员陆续开往武汉,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不辞辛苦,以国为家,歌曲《妈妈——献给伟大的白衣天使》歌颂了大义面前的逆行者们,向白衣天使们以及她们的家人致敬,用音乐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

         《想为你写首歌》则以通俗流行的风格,简洁凝练的歌词道出了作者心系疫情、为英雄点赞的家国情怀,通过诗意和旋律让听者动容、产生共鸣,给人们带来抚慰和希望。

          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我院师生将创作热情充分转化为对疫情的无限关切之情,从多个角度创作、演唱了一系列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以文艺创作的形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打气加油,用歌曲记录时代,唱响真情,用歌声传递力量,致敬榜样,用音乐歌颂人间大爱无边,为疫情防控呐喊加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