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艺术设计结硕果 献礼建党一百年
    2021-07-09 09:42   审核人:   (点击数:)

    近日,艺术学院频频接到师生在各项设计类作品中喜获佳绩和好评的消息。

    在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沂蒙革命纪念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沂蒙精神”公益海报及文创设计设计大展中,艺术学院老师苏杰老师和熊梓豪老师的作品成功入选。

    苏杰老师的作品《精神永存》,选择了八路军军装作为主要视觉元素,在他看来,军装不是普通的衣物,当穿上它的一刻,就代表肩负的责任,代表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勇于战斗、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熊梓豪老师的海报作品《水乳交融》,以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之特点以及沂蒙人民爱党爱军的政治立场为创作灵感,将沂蒙二字重构并进行水滴化表现,同时以五星为底,加之散射特效,表达了沂蒙红色精神永放光芒之意。

    《精神永存》

    《水乳交融》

    值得一提的是,苏杰老师指导的陶梦星、黄宇星、孔思辰三位学生的作品也获得参展机会。其中,陶梦星设计的作品《薪火相传》从沂蒙红嫂的故事出发,用针线代表沂蒙革命根据地的人们群众,被放飞的红星代表中国共产党,一根红线代表人民对于党的支持,因其设计独特获得铜奖。

    《薪火相传》

    《百年向党》

    《英雄儿女》

    苏杰老师还在参加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以海报为载体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中,通过设计士农工商齐心向着党的海报《百年向党》形象诠释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上,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美好情谊;在参加由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新青年设计师联盟、安徽省微电影协会主办的“致敬红色经典,回顾伟大历程” 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影片海报设计展中,苏杰老师的作品《英雄儿女》表达了对革命战士们视死如归、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的无比崇敬之情。

    艺术学院程谊老师指导拍摄的作品《远方的来信》在参加“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全省大学生短视频创作大赛中成功入选。该短视频讲述了一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在国家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在校期间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毕业后立志运用所学建设家乡的励志故事。程谊老师激动地说到,短视频内容就是部分文理学子们的真实写照。他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发奋图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努力为家乡为社会服务,将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价值中。

    另外,程谊老师指导的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蔡博洋、柯杰文还将自己的设计搬上了2021年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式现场。他们为响箭重工的泵车外观设计主张国潮复兴,他们分别在48米、63米和73米的三种机型上绘画出一“鹿”发、“凤”起云涌与飞龙在天图样。据了解,这样的设计,正是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的重要名片,也充分展示了中国的文化自信。

    据悉,艺术学院在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中,始终坚持思政育人和专业引领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思路,老师做榜样,鼓励并带动学生立足学校课堂,同时又走出课堂,通过参加各类设计类活动不断拓宽视野,丰富实践课堂,增强育人实效,深受学生喜爱。(二审杨静三审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