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艺术学院“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报告会
    2019-03-25 18:04   审核人:   (点击数:)

    时间:2019年3月22日下午2:30

    地点:艺术A楼一楼音乐厅

    主持人:艺术学院党总支丁洁副书记

    主讲人:朱芳枝教授

    丁洁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朱芳枝教授,湖南临澧人,出生于1951年7月。中共党员,副教授。一生任教47年,1974年12月湖南农业大学毕业留校任教,退休前先后在湖南农学院常德分院、常德高专、湖南文理学院工作。2012年退休后被聘湖南同德职业学院和升本的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工作。担任过生物工程系主任、农林科技学院总支书记、副院长等职位。

    朱教授向我们讲述了自己早年时期的亲身经历以及艰苦的生活。一路辗转,只因思乡之情毅然回归故乡任教。而后朱芳枝教授从三个方面指导我们如何才能搞好学习:

    立志与力志:

    1、人生要有目标,有志向,使自己以后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学校里我们要好读书,读好书,立下雄心壮志,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目标。

    2、面对失败: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总会失误,从而导致我们的失败,但正是因为我们经历过失败的教训,坦然面对,才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定下目标而奋斗。

    3、拥有才华:智慧只有通过勤奋的学习才能得到,而才华,正是智慧的结晶。若是把才华比作刀,那么辛苦就是磨刀石。

    之后朱教授提出,在专业上,行行出状元,各行各业都有许多的精英,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要有恒心,有毅力,坚持下去。钻研自己的专业,并且配合自己的兴趣,自己的爱好和性格,在以后才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在那之前,就要扩展自己的专业范围和兴趣。

    最后朱教授向我们讲述了三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三个重要的人生哲理:

    1、对待任何事物都要变成正确的态度,对于失去的东西就要学会放弃,学会接受。

    2、有时候日子很苦,然而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是要努力去改变自己,不要让未来的自己后悔。

    3、我们不必去羡慕其他人安逸的生活,不要去攀比,要学会享受现实带来的生活。

    会议结尾,赵昕老师总结道:从一开始,我们就要立大志,立雄心壮志,要有梦想;在专业上,去钻研自己的专业,重视自己的专业,一次次的突破,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朱教授在会议上的话使我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会议,我们深刻的认识到身边的各个事物对专业、对未来拥有着多大的影响力,在此,真诚感谢朱芳枝教授对我们的殷殷教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