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老少共话·中国梦”大学生恳谈(第五期)活动方案
    2020-11-12 16:14   审核人:   (点击数:)

    一、活动简介及意义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工作的相关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中心工作,依靠“五老”彰显优势,发挥好配合补充作用,着力品牌建设和制度体系建设,在助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积极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取得新成就,展现新作为。基于前期活动的经验,为了使“五老”这一丰富的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让更多的学生在沙龙互动中获益,特别是帮助大一新生解决一些疑难困惑,提升自己的思想,坚定自己的梦想,校关工委决定在本学期开展第期老少恳谈活动。

    二、活动安排

    时间:2020111612月8日

    地点:关工委分会成长辅导室

    三、活动开展形式

    (一)校关工委通过老科协聘请相关专业的老专家、老教授现场指导。

    (二)关工委分会组织学生与“五老”专家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围绕“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一起探讨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解决遇到的一些疑难困惑。

    四、活动参与形式

    (一)各二级关工委分会合理安排好恳谈时间、场次、人数。

    (二)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团体恳谈和个人恳谈的形式

    五、活动奖励机制

    (一)专家根据学生的提问,评出30个精品话题予以奖励。

    (二)校关工委评选出优秀指导老教师。

    (三)此次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终关工委工作评比的重要内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