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男中音歌唱家陈刚副教授受邀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3-04-07 21:05   审核人: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男中音歌唱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陈刚先生受邀莅临我院进行讲座,讲座主题为《音乐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院党委书记田正友、副院长王斌、钱正喜、凡春喜以及学院各系部教研室的教师,讲座由副院长王斌主持。

    陈刚教授曾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荣获多项荣誉,自2013年起,创立并推行“陈刚师生公益音乐会系列”、“陈刚老师公益艺术讲座系列”等艺术公益项目,已成功举办个人及师生音乐会巡演四十余场,声乐艺术讲座十余场,被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陈刚教授以自身的课堂实践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教学方法,号召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地创新,学会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灵活变通,从而教会学生学习、工作、待人、处事的态度,并提出了艺术类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方向应以育人导向的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以教学、项目、竞赛为抓手,提升审美、胸怀大爱,不负使命担当。随后,陈教授列举了一些在教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他指出老师在进行教学工作的过程中应该带领学生打下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始终强调培养德艺双馨的音乐专业人才,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观点的重要性。讲座对我院教师开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课程具有指导作用,推动了我院课堂思政教学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