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张应华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3-04-07 20:55   审核人: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应华受邀莅临我院进行了一场高质量讲座,讲座主题为《社科基金申报书的写作及其逻辑关系》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院党委书记田正友、副院长王斌、钱正喜、凡春喜以及学院各系部教研室的教师,讲座由副院长王斌主持。

    张应华教授业务精湛、治学严谨、成果丰硕、业界影响广泛,曾获“第十三届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在《音乐研究》等音乐类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9篇,为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二层次人才、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带头人、音乐学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任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研究院”研究员、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

    张院长的讲座逻辑严谨、推陈出新,让我院所有教师受益匪浅,他从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申请书的选题、课题论证、框架、目标设计、思路逻辑、创新提炼等几个重点方面给老师们进行了专业、深刻和有针对性的讲解和指导,同时,还毫不吝啬的解析了个人非常优秀经典的申请书案例,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许多申报技巧,解决了很多老师对于课题申报书撰写方面的一系列的问题。此次讲座的召开对我院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和积极的促进意义。

    在新的一年,为有效提升了老师们报课题的信心和动力,整体提高了老师们做课题的能力和水平,我院将针对项目申报工作组织了一系列的学术活动,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