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要把学习当成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
    2023-05-16 20:55   审核人: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论文写作水平与科研能力,更好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多突出贡献,我院组织教师参加了2023年5月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林跃勤教授主讲的“论文撰写与发表”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

    林跃勤教授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和老师们分享了学术论文应具备的六大特性:价值性、学理性、逻辑性、规范性、创新性、导向性。他针对当前撰写论文普遍存在的基础不扎实、选题不对、价值不对、论证不足、影响不大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结合近期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的相关论文进行典型案例分析,从选题、研究综述、文字表达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写作高质量的论文。参会老师表示,林教授的讲学结合案例深入浅出,指导性强,深受启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