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公益活动 | 登山清垃圾,还美于山间
    2021-05-01 17:25   审核人:   (点击数:)

    为了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2021年4月30日我校艺术学院组织志愿者团队学生会干部、党员、团员、学工办老师响应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号召前往常德市太阳山进行还美于山间环保公益活动。提高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呼吁大家伸出你我双手共建绿色地球!

    今年是七·一建党10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更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宣传“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增加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艺术学院党支部携手艺术学院社会实践部,发动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学工办老师一同前往太阳山,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我为环保做实事——登山清捡垃圾,还美于山间”的社会实践活动。

    4月30日上午8点20分,艺术学院的老师、党员、团员、学生干部踏上了前往太阳山的公交车,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便到达太阳山下。整理交代注意事项,分发完工具之后,大家便开始了沿途捡拾垃圾。在途中,尽管温度高达30多度,但是大家一路上专心工作,井然有序;虽然很热,但是大家吹着山林里的风,也不觉自己在炎热中攀爬;虽然很累,但是大家没有抱怨。一路上,遇见有树莓的地方,大家一起歇会儿摘颗树莓吃,还一起唱唱歌娱乐一下,就这样,身体上的乏力已不觉抛到脑后了,更多的是觉得很有意义。

    学生感想:

    今天参加了艺术学院组织的登山活动,感觉非常不错,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这种环保实践来践行党的光荣传统是非常让人赞赏的。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一路下来清理了很多丢弃的垃圾。我认为实践并不在乎是大是小,而重在你有没有去做并且长时间下来有多少积累,这才是重要的。像登山环保这样的活动虽然看起来可能不起眼,而其产生的效应累积起来就是一个壮举。此次登山清捡垃圾的环保公益活动,不仅是对大自然的一次亲近,更是我们对大自然环境的一次道歉;在30多度的高温下,带着任务从山下爬到山顶,这是对各位党员、团员、学生干部的一次锻炼与考验,更是我们对党的奋斗精神的一次实践与致敬!

    从这次太阳山环行志愿者活动中呢我看到漂亮的太阳山风景之下仍略显不足,有太多的白色垃圾无法溶解,造成了极大的环境污染。我们平时还是需要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行动;同时更需要把这种意识传达给更多人,形成良好风尚。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都自觉行动起来,为保护绿色地球、保护生态和谐、保护美好家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最后都将会是受益人。优美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我觉得这种活动对我有极大的意义,我也希望更多的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