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张婷婷荣获2022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自强不息奖

    2023-03-10 10:59   审核人:   (点击数:)

    获奖人员信息

    姓名:张婷婷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院年级专业: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编导专业

    任职情况:曾任宿管安全部副部长,现任音乐舞蹈学院党支部支委。

    成长经历

    张婷婷,女,中共党员,山西临汾人,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19101班学生 现任舞蹈与音乐学院党支部支委。因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她主动扛起生活重任。父亲、母亲均去世,妹妹重度残疾,弟弟患上抑郁,她悉心照顾弟弟妹妹,假期兼职,补贴家庭生活费与学费 。她勤学苦练是学生榜样,品学兼优为学校典型,曾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曲艺组”一等奖、“芙蓉学子”“十佳学子”提名奖、“墩苗”工程优秀之星等多项荣誉。她心怀感恩,立志服务报答社会,热心投身各类志愿者服务,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三下乡”服务。自愿报名参加“墩苗”工程并担任队长一职,兼任西堤社区党总支兼职委员,并作为大学生墩苗优秀代表被派到市武陵区政府办跟班学习。

    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情况:

    1.2019年刚入校,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参加“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我为环保做实事”、旧衣物回收整理、“三下乡”扶贫演出、校园赛事以及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新冠疫情封校期间,配合学校在校门口排查进出人员信息,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在学校门口及商场附近对学生未戴头盔、横穿马路等不规范行为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2.2021年9月在参与“飞火流霞迎国庆”表演志愿服务中荣获“优秀志愿者证书”。

    3.2020年暑期,在家乡山西省运城市河津市图书馆参加“三下乡”社会调研,督促所有入馆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并对入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酒精消毒,引导入馆人员出示“旅居史”“山西健康码”并进行实名登记。在自习室接待读者4700余人次,在电子阅览室接待上机人数2600余人次,整理归纳图书7480余册,对来往的阅读爱好者进行普法教育宣传,涉及人数1500余人。并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调研报告”。

    4.2020年11月参加三下乡“龙阳村扶贫演出”。

    5.2021年3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MV录制。

    6.2022年3月在封校期间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配合校内做好全员核酸检查工作。

    7.2021年,自愿报名参加“墩苗工程”并担任队长一职,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居民群众,增长才干、锤炼党性。2021年11月,因表现突出,在大学生“墩苗”工程计划中任西堤社区党总支兼职委员。参与疫情防控各项重要工作,参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进行养老保险费用的缴纳;对社区内的商铺进行摸底登记,为社区打造最美小巷出谋划策,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开展社区间的交流活动,到老年大学教授舞蹈并被相关媒体宣传报道。所参与活动共涉及商户及常住人口2222户,6574人,历时300余小时,并作为大学生墩苗优秀代表被派到市武陵区政府办跟班学习。

    获奖情况:

    1.2020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2年7月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

    3.2021年10月“芙蓉十佳学子”提名。

    4.2022年6月参演作品《描绘新山村》在湖南省“莲花杯”青少年戏剧教育教学成果展演展示活动戏曲音乐演奏展示青年组中荣获展演作品。

    5.2020年12月舞蹈作品《丝牵韶华》荣获“第七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舞蹈集体比赛银奖”。

    6.2021年12月舞蹈作品《渔光曲》荣获“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舞蹈集体比赛银奖”。

    7.2021年9月舞蹈作品《南京·亮》荣获“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湖南文理学院选拔赛舞蹈项目中荣获一等奖”。

    8.2021年9月荣获“丙等奖学金”。

    9.2020年11月被评为“三好学生”。

    10.2020年11月荣获“乙等奖学金”。

    11.2022年6月“墩苗工程”优秀之星 。

    12.2022年6月“文理十佳学子”提名。

    13.2022年9月荣获“乙等奖学金”。

    14.2022年9月荣获“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