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组织
    艺蒂书画协会日常教学活动总结
    2021-06-17 15:29   审核人:   (点击数:)

    一、活动名称

    日常教学活动

    二、活动目的

    集结有书法兴趣的同学们,为大家提供地点及指导老师一起练习书法

    三、活动准备

    联系指导老师,准备教室

    四、活动流程

    每周五晚上七点提前找好教室准备练习

    五、活动参与情况

    协会共有97人,有25人参加活动

    六、活动优点

    有同伴一起练习能够督促自己写好字

    七、存在的问题

    能够坚持写到最后的人数不多,还没有激发同学们得热情

    八、活动心得

        中国书法经过几千年的沉淀、积累和发展,已成为独具华夏特色的文化瑰宝。关于如何学习书法,我有“三个经验”体会与书法爱好者共勉。本人经历了从不知到有知,从知之甚少到知之较多,从写字到书法,从不自觉到自觉的过程。从我知事的那天起,就把它作为终身追求的一项事业,从真学上下工夫。坚持60多年如一日,为国家学,为民族学,为传承和创新而学。家境贫寒,买不起灯油和笔墨,就用山上的松树油照明,用树枝当笔,以大地当纸;没有字帖,就蹲在墓碑前观摩习练;出门在外,没有笔墨,就在自己的膝盖上比划名碑名帖;有条件时拼命学,没有条件时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学,工作繁忙时挤出时间学,把别人用于唱歌、跳舞和钓鱼的闲余,都用来学书法,这样抓住空暇刻苦学,自觉地把学习书法作为生活中除衣食之外的须臾不可缺少的第三件大事,不管生活条件多艰苦,也不管工作环境多险恶,从未间断过认真学书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