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212期浅谈音乐对工作生活的影响
    2023-10-20 09:13   审核人:   (点击数:)

    2023年10月20日下午三点,白马湖就业讲堂第212期在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楼B105成功举办。此次讲堂由优秀校友喻婧主讲,主题为“浅谈音乐对工作生活的影响”。通过这次活动,各年级同学们都可以更深刻地了解音乐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喻婧:2010届毕业生,江西南昌人,现就职于南昌航空大学,是江西校友会副会长、江西省舞台表演艺术协会会员、江西省声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航空音乐家协会会员。工作获奖经历:江西省委井冈山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参与大型情景歌舞剧〈井冈山〉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航空工业洪都集团担任合唱团指挥教师。2007年荣获“和谐中国”文化艺术声乐比赛金奖。第二届中国湖南金旋律音乐节“黄龙洞杯”声乐比赛获优秀奖。2009年参与排练的女生小合唱荣获湖南高校比赛一等奖,2010~2012年参加南昌县政府举办的第二届及第四届城乡歌会比赛获得青年组一等奖,2014年江西省文化厅举办的全省K歌大赛获得省亚军。2018年中国航空工业“贵飞杯”歌手赛(民族组)全国银奖。2021年江西省共青团员高校庆祝党100周年歌咏大赛二等奖。

    首先,喻婧向我们介绍了她最擅长的民族民歌。她强调,民歌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能从许多民族民间歌曲中感受到民歌与工作生活的密切联系。她说,民歌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最终又服务于生活和工作。接着,喻婧向我们介绍了家乡江西民歌的发展,并带领我们欣赏《井冈山上迎客来》、《红军花》、《十送红军》等多首歌曲。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喻婧慷慨地为我们献上了她的个人原唱原创作品。这些歌曲不仅展示了她在音乐创作方面的才华,也表达她对生活和社会工作的深刻思考。其中包括了歌曲“美丽天空”,这首歌曲赞颂了航空工业领域的劳模精神;还有“云端那盏灯”,它歌颂了试飞员传承事业;另外,“美丽汉源我的家”描绘了灾难无情但人间爱的情感。

    喻婧的这些原创歌曲都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生活与工作中各种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她用音乐作为媒介,连接了我们与生活的感知,使我们能够更深入地体验和理解生活的美好与复杂,也为她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了无限机会和她的工作之路开拓了新的领域。同时她的音乐之路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启发和机会,就是要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和生活因音乐而精彩,音乐因工作和生活而动听。”通过喻婧的讲堂,我们不仅听到了她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体验到了音乐的力量和魅力,传递了正能量和激发我们追求梦想的勇气,更感受到了她对音乐的执着追求,同时帮助了我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就是要将个人与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