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北京舞蹈学院吴莎老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23-10-24 16:50   审核人: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邀请北京舞蹈学院吴莎老师,为舞蹈系全体师生进行《中国汉唐古典舞的传承与发展》的讲座分享。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舞蹈生集体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莎老师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汉唐古典舞的审美文化特征。她精炼而生动地介绍了中国汉唐古典舞的基本简介、塑形组合练习以及作品“汉乐对影”的赏析,让师生们对中国汉唐古典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吴老师还教授了拈花手、亮翅等中国汉唐古典舞手型,强调了汉唐古典舞应结合上肢形态、下肢流动进行塑性训练,以形成上下身的整合运用。后半部分,吴莎老师别出心裁地设计学生分组,并给出了三个不同的命题,让学生们现场运用所学的汉唐古典舞造型进行小组编创与即兴表演。学生们积极参与,展现出了极高的创造力和艺术表现力。最后,吴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强调,舞蹈不仅是肢体的动作,更是文化的传承,并从“神显则形活,形活则传神”的艺术要求出发,对中国汉唐古典舞的形象塑造进行了诠释与总结。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舞蹈学习中,将更加关注和研究我国古代传统文化,以找到中国古典舞中的文化支撑。他们表示,吴老师的讲座不仅启发了他们对舞蹈艺术的更深理解,也引导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尊重。吴莎老师的此次讲座无疑是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它不仅加强了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与北京舞蹈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也提升了我校舞蹈系师生的专业素养和文化修养。未来,音乐舞蹈学院将继续积极推动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优秀同行的联系和合作。通过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讲座和交流活动,为师生们提供更多与专家学者互动交流的机会,共享学术资源和研究成果,更好的为学院学生提供专业就业指导和就创服务。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引进优质资源,包括邀请知名学者、艺术家到校授课讲学,以提升我们的教学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