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222期舞蹈专业考研择校和备考技巧
    2023-10-26 10:54   审核人:   (点击数:)

    2023年10月25日晚上七点,白马湖就业讲堂第222期在东附楼C107成功举办。此次讲堂由优秀校友付军帅主讲,主题为“考研择校和备考技巧”。

    付军帅现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攻读中国少数民族艺术方向博士学位。本科期间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湖南省高校“三独”比赛一等奖、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研究生期间多次参与全国民族艺术研讨会和舞蹈论坛。先后在《艺术评鉴》、《民族舞蹈论坛》等期刊发表论文。

    在讲座中,付军帅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各大知名院校及相关的准入标准,其中包括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他详细阐述了舞蹈的独特魅力和价值,强调舞蹈作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付军帅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考研经验。他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考研的实用技巧,包括考研的内容、时间安排以及舞蹈表演和舞蹈编导考研的需求等方面的经验。他特别强调了初试相关的时间线和复试的主要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参考和建议。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同学们纷纷向付军帅提问,关于考研的各个方面的问题。付军帅耐心地一一解答,使得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认识。

    此次白马湖就业讲堂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考研择校和备考技巧的知识,也激发了大家对于舞蹈艺术的热爱和追求。通过与优秀校友付军帅的交流和学习,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个人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这些活动也促进了学院学风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术研究的热情和追求。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考研率,音乐舞蹈学院还将继续加强考研辅导和讲座的力度,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以满足同学们不同的需求和期待。同时,学院还将积极推动学风建设,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