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白马湖创业讲堂第八十期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助力大学生对话世界
    2023-10-30 15:51   审核人:   (点击数:)

    2023年10月29日晚上七点,在第二教学楼D302和第三教学楼A103,音乐与舞蹈学院成功举办白马湖就业讲堂第80期。主讲人是吴晓月,长沙寻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小风教育创始人,主题为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助力大学生对话世界。

    吴晓月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引导同学们思考创新创业的意义。她认为创新创业过程是一个可持续的过程,需要不断打磨、不断推进、不断改进。同时她从“一带一路”政策和不同语言作用,启迪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要更为注重团队建设。在互动环节,吴晓月等主讲人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各种语言与相关创业的联系、创业启动资金、如何在稳定团队等各式各样的疑问。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堂很有意义,开始对创新创业有了一些想法。同时认为学习不同语种,可以增强语言能力、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每种语言都承载着独特的文化背景和历史,选择不同的语言就选择了语言背后的思维方式和社会文化,为跨文化交流提供便利,响应“一带一路”政策。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音乐舞蹈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双创辅导和讲座的力度,以满足同学们不同的双创需求。同时,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学风建设,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

     

    关闭窗口